水水水水水水水晶

life goes on

【伉俪】知乎体/被暗恋的直男撩是怎样的体验(补后续)

*两节课速打 bug以及OOC预警

*知乎体格式对吗?

*建议配合歌曲:给你宇宙 - 脸红的思春期


被暗恋的直男撩是怎样的体验


7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16条回答


待你载荣

学生


他第一次约我出去看电影的时候,我紧张的跟第一次谈恋爱的小姑娘似的。那会儿我的室友J咬着苹果坐在一边椅子上看着我照镜子换衣服,眼神活像是亲眼送自家姑娘出嫁。

后来临出门的时候他盯着我上下打量了一番,眼神沉重的让我都不由起了鸡皮疙瘩。然后他拍了拍我的肩,特别郑重的对我说加油。

事实上那时候我也的确饱含了很多期待,也许是小时候看的那些恶俗小说的情节太过吸引人,在见到他之前我脑海中充斥着一些甜甜蜜蜜的电影院约会的幻想。

不过,那天我所想的完全没有发生。

他那天见到我的时候早已经买好了票,还捧着一大桶黄澄澄的爆米花,靠在柜台上玩手机。他见到我的时候似乎已经快要开场了,于是直接带着我往里走。

灯光暗下来之前的一刻,我脑海中的想法只有他似乎根本没有留意我挑了一个下午的衣着。

被他约出来的喜悦完全让我冲昏了头脑,完全没有在意他选的是怎样的片子。而看着电影我才发现,他好像的确是认真的约我出来看电影。我根本不记得电影讲了些什么,只记得他看到入迷的样子 —— 他托着腮,认真地盯着屏幕,眼皮上的两颗小痣随着灯光的明灭也变换着颜色。

后来他不断感叹着导演摄影技巧高超的时候我也一直盯着他看,直到他看着我笑出来才感觉到这样的反应有多么痴汉。

意识到他的确没有什么别的想法的我那一天难免的有些意志低沉,所以他提出带我去逛夜市的时候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直到低着头走路被人流冲散了些的时候他一把抓住我的手。

那时候我脑海基本是一片空白的望着他,可他的眉眼里好像蕴了写愠气。他就一路牵着我走在路上,我记得那会儿我的手心全是汗,到了人少了一些的地方想要放开,他的手指却更紧了一些。

我不知道是为什么,被他牵住的时候我的手心总是紧张的冒汗,而相比较之下他的手总是干燥温暖的,虽然并没有很大,可总有一种令人极安心的感觉。

也许是那样的感觉才让我总对他的种种行为有这样那样有些暧昧的期待,就像是罂粟的艳丽让人总也移不开眼睛。


那时候我们已经认识了约莫一个月。最开始是因为他是J名义上的表哥,于是被强行拉过来与我这个室友吃了顿饭,我曾经也完全没想到会陷入这样一个漩涡无法自拔。

也许因为我与他都是文学系的关系,我们后来一起吃饭的次数甚至比和J都要多出一些。我们总喜欢坐在二楼靠窗墙角的一个位置,久而久之那里就像是我们专属的地方似的。

我对我的性向一直不加掩饰,那次他问我的时候却觉得心跳格外的快。他问我有没有过女朋友的时候我咳得喉咙都疼,还是他绕过来拍拍我的背才好了。

然后我告诉他我喜欢男生,那时候我假装埋头吃饭,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神。不过他那时候的反应十分平淡,就好像听到明天是晴天一样自然。

在那天之后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只是像夜市里一样,他变得偶尔会牵我的手,有时候是在穿过小树林泥泞的路上,有时候是在人流里,还有些时候似乎也没有什么预兆,只是被他这样牵住了。

对这样小小的skin ship,我表现得像幼儿园的稚童,将那闪着光的透明糖纸一张一张洗净擦干,保存在心底的小盒子里。

可能是那天电影院里我的安静让他觉得我也是个志同道合的人,于是他开始隔三差五邀我到他的寝室去看电影。我和J的寝室在这一头,而他的在另一头。于是我那时候总在晚上往他房间跑,窝在被子里一人分一边耳机看电影。他亘古不变的坐在我左边,而我带的耳机总是右边那一只。

我挺喜欢这样亲密的感觉,偶尔使一些小小的性子,在有些恐怖镜头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挽他的手,他一般也只是笑,然后揉揉我的头发。后来看得多了,看完了片子我也不回去,干脆窝在他的被子里睡一觉,第二天再一起去上课。正因如此,J见到我的时候总是神神秘秘的拉着我问我们俩的关系,我也只能红着脸说只是朋友。

我们真的仅仅是朋友吗?夜里和他窝在一个被窝里的时候,我常常这样怀疑着。这种极亲密的时光太过美好,我却有种如履薄冰的感觉。也许他有些喜欢我吧?这也许并不是和普通朋友的关系吧?我分明早早地和他摊牌,可他却全然不在意,反而和我越来越亲近。


我生日的时候,他在上课的时候给我带了一个礼物。简单的盒子,连礼带也没有,却显得很珍重似的。

我怀揣着忐忑的心思打开,里头的内容却教我苦笑不得 —— 那是小王子的英文书,甚至还有手工的精致模型,每一页都有纸质的立体手绘小人,讲述着书里的故事。

看向他的时候他装作毫不在意的低头看笔记,尽管耳根有一点可疑的红色,可我总不清楚他那时候为什么送我这样一本书。

直到我们后来在一起了他才模模糊糊的提是我曾经喜欢他才去买的,翻了翻自己的微博,才发现挺早以前给小侄子挑礼物的时候点赞了这样的一本立体书。


说是自欺欺人也好,这些小小的事情总让我有一种他也喜欢我的错觉。即便有时候逛到“人生最大的错觉就是他也喜欢你”这样的话,也总是执拗的相信着。

正因如此,在看到那个女孩子的时候,所有自己建立好的理想世界才好像一瞬间完完全全的崩塌了。

他是校篮球队的一员,说是一员似乎有些不大妥当,应当说他是篮球队的队长,以及万人追捧的对象。

作为暗恋他许久的人,却一次也没有看过他训练,这件事听起来似乎有些诡异。不过也许是内心小小的自尊心在作祟,总愿意把自己的感情和那些星星眼的小姑娘分开来。即便林在范几次三番的邀请他看自己的球赛,他也总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

可那一天,几乎是鬼使神差的拐进篮球场。我本想着就站在那儿看一会儿就走,可却注意到了台下站着的一个女孩子。

那姑娘是我们文学系的系花,也可以说是朵高岭之花,一直以来对人温温柔柔,却也是清清冷冷的。大家总在猜测这样的姑娘会倾心怎样的人。

而此刻她怀里抱着他的外套,手里极贴心的捧着杯热水 - 比起凉开他更喜欢热茶一些 - 乖乖巧巧在边上站着。她的眼神追随的方向,和我如出一辙。

我原本想着等他打完比赛之后一起去吃个宵夜,那时候却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思的可笑的不行 —— 他本也没对我说过什么逾越的话,就算是那些种种行为,恐怕也只是对兄弟的感情罢了。

我当时心疼的仿佛被剐开,脑袋却异常清醒。过往的种种分门别类的呈现在脑海中,清楚的认知刺激着我已经麻木的感情。


我不记得那时候为什么要去到他的房间,可能是为了一个仪式感,类似对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纠缠的道歉与告别。那会儿因为常住在他房间,我的书,电脑,还有零零碎碎的东西都放在了他那里,似乎在没有发现的时候,我已经像是一株莹草攀附在他的生活里。

他回来的果然很晚,似乎和队友们一起吃了宵夜,也可能包括那个女孩子。他看到我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好像我本身就应当在那里。而我捧着本书,手上的书页已经太久没有翻过。

他洗了个澡,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向我走过来。然后他双臂撑在我两边的桌子上,那姿势看过去就好像是他环着我似的。

就是这样... 他离我那么近那么近,一抬头就是他的眼睛,身边全是他的气息,就是这样的一切一切才会令我不自觉的想东想西。

我那时候几乎已经认定他不喜欢我,但在绝望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点点挣扎的渴望。于是我转过来面对他,看着他的眼睛。而他看起来是被我吓到了,也没有动作。

我也没有管这样的姿势下表白有多么的怪异,满腔的心思只剩下不管不顾的吐露出来这一条出路。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就像我最开始向他坦白的那样,他还是安静的样子,可能是平静,也可能是丝毫不在意,眼泪那时候已经蒙住了眼睛,我也看不清他眼里有什么情绪。

然后就像想象的那样,我把收拾好了的东西抱起来就准备起身,却一把被他拦住。他问我去哪,我只说我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他。

大概当时我也没有意识到这样的情景有多么的琼瑶,而他十分无奈的笑,一把把我拉进他的怀里牢牢地圈住。他比我高一些,而他的下巴扣在我的肩窝,于是他的唇便刚好凑在我的耳畔。

别的一切都也许会淡忘,可那个时刻一定会珍藏在我的脑海的某一处。

他对我说,“除了我身边,你还想要去哪。”


后来的事情发生的顺理成章,而我本以为会就那样无疾而终的单恋被划上了双箭头。很久以后他还常常取笑我,那时候哭的他衬衫湿了一大片。

那时候沉沉浮浮的经历并不是那么美好的回忆,但是很幸运的是我现在十分幸福。

希望你也能拥有这样的一份幸运。




 @mmmmmmmmm 就是艾特一下小m 给我西皮vip专座hhh


随机掉落小后续 - 他不知道的事


- 灯光暗下来之前的一刻,我脑海中的想法只有他似乎根本没有留意我挑了一个下午的衣着。

- 第一天和他出去的时候,他穿着条纹衬衫,笔挺的西装裤,还有一双黑皮鞋。他还带了黑白的腕表,看起来是第一天带上。那天他很好看。


- 后来他不断感叹着导演摄影技巧高超的时候我也一直盯着他看,直到他看着我笑出来才感觉到这样的反应有多么痴汉。

- 那时候根本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于是絮絮叨叨的自说自话。后来见到他看着我笑的模样,才想到也许是我讲的话太无聊了吧。


- 那时候我脑海基本是一片空白的望着他,可他的眉眼里好像蕴了写愠气。他就一路牵着我走在路上,我记得那会儿我的手心全是汗,到了人少了一些的地方想要放开,他的手指却更紧了一些。

- 其实在电影院里就在犹豫该不该牵他的手了。


- 然后我告诉他我喜欢男生,那时候我假装埋头吃饭,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神。不过他那时候的反应十分平淡,就好像听到明天是晴天一样自然。

- 不知道是窃喜,还是什么别的情绪,那时候脑子里挺乱的,好像突然有了底气的感觉,也不知道该说一句哦还是无意略过这个话题。只能继续吃饭了啊(笑)


- 我挺喜欢这样亲密的感觉,偶尔使一些小小的性子,在有些恐怖镜头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挽他的手,他一般也只是笑,然后揉揉我的头发。

- 其实我的取向一直是文艺片,不过那段时间莫名其妙的下了几百部恐怖电影。后来好像也没有再打开过了。


- 直到我们后来在一起了他才模模糊糊的提是我曾经喜欢他才去买的,翻了翻自己的微博,才发现挺早以前给小侄子挑礼物的时候点赞了这样的一本立体书。

- 他的第一篇微博是2014年7月15号,没有字,发的是那天的天空。


- 即便林在范几次三番的邀请我看他的球赛,我也总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

- 想看到他见到自己打球时候眼里冒星星的样子,不过不管怎么请他都不愿意来啊(无奈)。


- 很久以后他还常常取笑我,那时候哭的他衬衫湿了一大片。

- 我记得他埋在我怀里哭的样子,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那时候就想,以后不能再让他哭。


- 你幸福吗

- 我很幸福


END


评论(32)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