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水水水水晶

life goes on

【EC】Snow Forest

欧可爱到哭泣!!!!

啦酱躲猫咪:

童话AU/ HE/ 一发完

 

天上一直没有停止过下雪。

 

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是这个样子了呢,Charles已经不记得了。

 

他只知道,自从他对这个世界有印象起,窗外就是一片白茫茫,雪花是巨大的六角形,每个棱块都分出繁复的枝桠,这么大片的雪花,却并不沉重,依旧轻飘飘地从天上散落,沉默地坠入地面。Charles对时间没有概念,反正太阳也从不曾升起落下,有的只是望不穿的天幕和远处挂满积雪的森林。

 

但Charles从来不曾感到无聊,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可世界却从不止这么一个世界,Charles喜欢用一个小木梯,通过木屋顶的天窗,爬到屋顶上躺着。这个时候集中精神,他可以感受到一些遥远的思想钻进他的脑袋,一个有着火红长发的女孩住在葱翠的森林里,一个手指可以长出利器的男人住在只有夜晚和璀璨星空的帐篷中,还有一个戴着红色墨镜的男孩呆在科研室里不停地鼓捣着什么,Charles就这样在自己的小天地中,感受他人的存在,以此作为消遣。

 

时间就这样过去,然而今天,Charles却敏感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同,他从自己的小床上坐起身,感觉到遥远的,来自天际幕墙以外的,轰隆隆的巨大思维在靠近,像一种混沌而摄人的惊雷,裹挟了他的整个世界。

 

然后下一刻,他的小木屋开始旋转,Charles惊奇地趴到窗边,看到平日轻柔垂落的雪花平行从他眼前掠过,纷纷有如琼鸟,时而又径直飞向天边,迅疾恍若纸燕,Charles像初见世面的孩童发出了愉悦的惊叹。

 

当然,这是在他因为重力失衡,重重地摔在房顶之前。

 

 

 

“先生,我们这边还有一些新进的玩具,您可以来这边看看。”

 

金发的女店员小心翼翼地看着面前这位不苟言笑,穿着大衣的男人,他的手一直揣在口袋里,进门后在毛绒玩具和男孩们的机枪中徘徊了一会儿,又蹲下身去看底层货架上的乐高积木,他连嘴角都不曾弯过一下,让人丝毫揣测不出他的喜好。尽管面无表情,却衬得他带着点冷感的英俊,店员都快看呆了,直到他转身准备迈出店门时,才匆匆忙忙地挽留客人。

 

“不知道您会喜欢装饰类的礼物吗,我们店里有一些专门用于展出的礼品。”

 

Erik的脚步踟蹰了一下,还是收回了腿,往店员指的方向看去,橱窗里展示着造型精美的沙漏、圣诞树模型和礼花球,Erik走过去,细细地端详着它们。

 

突然间,Erik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仿佛脑海中有一缕思绪被牵动,他顺着直觉看过去,看到了一个下着雪的水晶球,在水晶球里,有一座安静的小木屋,掩盖在周围稀疏的绿卡纸丛林中,小木屋上有一扇天窗,屋前的门半掩着,做工惟妙惟肖,仿佛真的有什么人从里面推开了它似的。Erik揉了揉太阳穴,也许是今天太累了,他不作多想,从琳琅的水晶球中拿起了它。

 

“就这个吧。”

 

Erik拎起放在礼品袋里包装好的水晶球,漫不经心地提在手里,随着走路的步伐,袋子里的水晶球轻轻晃动,Erik推开店门时,电话响了,是他的好友Raven,他不得不用手肘顶住门口,一边接起电话。

 

“Erik,快告诉我你买了什么礼物,如果你再像去年那样,在一叠钞票上扎个蝴蝶结就送给Peter,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那笔钱足够他买几十架玩具赛车了,我看不出这有什么不好。”

 

“他只是个孩子,Erik。”Raven头疼地捂住了脑袋,“等我生日的时候,我倒是不介意你这样做。”

 

“喔,是吗。”Erik一边往停车场走,一边坏心眼地回应她,“钱这种东西多俗气啊,我不会用它亵渎你的。”

 

“天呐,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你这种人做朋友,”Raven翻了个白眼,“总之,如果你再送Peter什么奇怪的东西,我保证你连我的家门都进不来。”

 

Peter是Raven领养的小男孩,也许是缺少父爱的原因,作为Raven好友的Erik满足了他关于父亲的所有幻想,Erik也会偶尔去看一看他,给他带些小零食或礼物什么的,只不过因为Peter的生日就快到了,Erik便显得格外郑重。Raven依旧在Erik耳边滔滔不绝,警告他不要再给Peter过早地灌输金钱主义。

 

“所以你究竟买了什么。”Raven今天不问出结果来誓不罢休。

 

“我买了个水晶球,”Erik投降了,“只要Peter不把它打碎的话,这个礼物足够他看到八十岁了。”Erik正在过马路,看着快转换的绿灯,他快步小跑起来,晃得袋子中的水晶球来回滚动。

 

「嘿,你弄疼我了。」

 

Erik脑中突然有个声音响了起来,震得Erik恍了一下神,他疑心自己产生了什么错觉,犹豫地放慢了脚步,向身边四下张望,看看是不是哪个孩子在恶作剧。

 

“是谁在说话?”

 

“当然是我啊,”Raven觉得Erik今天有些莫名其妙,“不然还会是谁。”

 

不,我说的不是你,Erik心里很清楚,那是一个年轻温润的声音,男性的,干净通透,仿佛扎根在他脑子里似的,但他显然不能向Raven道出实情,只能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我只是…在自言自语。”

 

“好吧。”Raven拨了拨头发,金色的发丝从她手中散开,“反正跟我打电话的时候,你总是不在状态,总之你不要忘了Peter的生日就好。”

 

“我不会的。”

 

Erik心不在焉,他急于想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飞快地挂掉了Raven的电话。他来到了自己的车前,把手中的礼品袋扔到了后座上。

 

「你再晃我,我就要生气了。」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了,气鼓鼓的,听起来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这不是幻觉,Erik想,如果不是他疯了,就是碰上什么灵异事件了。

 

Erik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这次他没有张嘴说话,而是试着在意识中做出回应。

 

“你是谁,为什么说我晃你?”

 

「我是…我是Charles,不过这很重要吗,反正也没有人这么叫过我。」那个声音似乎有些苦恼。

 

看来这是只没有什么杀伤力的小家伙,Erik现在可以确定这一点了,他放松了许多,甚至开始尝试进行一次心平气和的交谈,Erik自己也没想到,他如此快就接受了这样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你在哪儿呢?”

 

「就在你旁边啊。」

 

Charles觉得这个问题愚蠢极了。

 

“我旁边可一个人都没有。”

 

Erik望着空荡荡的停车场,脸上若有所思,他重新看向车后座那个安安静静躺在那儿的水晶球,伸手拿起它,犹豫地轻轻摇了摇。果不其然,那个声音又再次响起了,这次他听起来委屈极了,可怜兮兮的。

 

「我的头撞到地板了,快停下来Erik。」

 

Erik笑了,他知道这个小家伙藏在哪里了,“你怎么知道我叫Erik?”

 

「既然我能这样跟你说话,自然就能知道的名字,而且我还知道你有个外号叫Magneto呢。」Charles听起来得意极了。

 

喔,被人看穿了的感觉并不太好。Erik皱了皱眉,可他没有办法把Charles从他脑海里赶出去,他敲了敲水晶球的玻璃壁,“你呆在哪儿呢?这幢小木屋里吗。”

 

「是的,我有时候会爬上屋顶躺一躺。」

 

说话间,Erik就看到小木屋顶上那扇天窗打开了,一只小小的身影从里面钻了出来,他可真小,估计只有Erik指甲盖那么大,但凑近了看,还是能看清他的模样。棕色的卷发,和周围雪花相衬的,看起来软乎乎的皮肤,还有盈盈的蓝色瞳孔,但他实在是太小了,显得那点蓝凝练皎洁,像海面上溅起的一点水,稍现即逝。

 

「你…原来你这么大啊。」

 

Charles显然也被眼前的Erik吓呆了,但他的注意力很快被转移到了别的地方。「你每天一定要吃掉很多粮食吧。」

 

Erik笑了,小小地吓唬了一下Charles,“是啊,我要吃无数个你才能填饱肚子。”

 

「我..我不好吃的,都是骨头,还不够塞牙缝呢。」没见过什么世面的Charles信以为真了,他结结巴巴地在Erik脑海里解释,逗得Erik好一阵发笑。

 

“你以前,没有跟别的人这样交流过吗。”

 

「你是第一个,跟你说话要比跟别人容易一些,我总觉得,我会吓坏他们的。」

 

“很好。”

 

Erik满意地点点头,捧起水晶球往来时的玩具店走去。

 

「你要把我送回去吗?」Charles紧张地从屋顶上站起身,声音都连带着有些发颤了。

 

Erik笑了,轻轻用手指弹了球壁一下,震得地上的雪花蓬蓬地涌了起来。

 

“我只是要回去再给Peter选件别的礼物而已,你不会希望我把你送给别人吧。”

 

「那就好。」Charles松了一口气,他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我还是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Erik抿住嘴唇,面无表情,压住了心里骤起的愉悦的波澜,把手中的Charles攥得更紧了。

 

 

 

 

就这样,Erik把Charles揣回了家,买水晶球用了十五英镑,附赠了一个小精灵,无价。

 

Erik回到家后,先和Charles约法三章,不能在自己没同意的时候擅自窥探自己脑子里的思想,作为交换,Erik把水晶球放置在了卧室落地窗的一角,Erik住的楼层很高,透过那里,Charles可以看到清晨远处山峦上初升的朝阳,或是傍晚繁华的都市夜景。

 

「真美啊。」Charles趴在玻璃壁上,望着窗外流金溢彩的车流与霓虹,喃喃道。

 

“这有什么美的,”Erik呷了一口啤酒,在脑海里漫不经心地回应,“每天都是如此,你可以看到腻。”

 

「可我在我的世界里看了无数场雪,除了雪还是雪,我都没有腻。」Charles一本正经地反驳Erik。

 

“那只是因为在那之前你没有见过更好的景色罢了。”

 

Erik刚洗完澡,垮垮地披着件浴袍,拿着啤酒罐来到落地窗前,盘腿坐在Charles身边,陪他看眼前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夜景。他低下头,看到水晶球里的Charles坐在屋顶上,摆着跟他相同的姿势。Erik摸了摸下巴上微微冒出的胡茬,眯了眯眼睛,“你想不想玩点有趣的东西。”

 

Charles的兴趣顿时被勾起来了,他挺直了小身板,眼睛眨巴着看向Erik,看到Erik从身后的架子上端出了一副棋盘。

 

「我知道这个!我在玩具店隔壁的货架上看到过。」但随后,Charles很快又皱起了眉头,「我没有玩过这个,它看起来有些难。」

 

“我教你。你可以告诉我你要走哪一步。”

 

「你真好Erik,希望我不会让你觉得太笨。」

 

“你不会的,我也很久没有下过棋了。”

 

Erik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藏起了自己的恶趣味,他打算小小地打击一下Charles的好奇心,看看他那张漂亮可爱的脸庞上会不会露出沮丧的表情,然而半个小时后,他才发觉自己大错特错了。

 

「你又输了,Erik。」

 

Charles同情地叹了口气,笨拙地安慰面前教会了自己下棋后,就再也没有赢过的Erik,「也许我们可以玩点别的,毕竟我不可能在每件事上都有天赋。」

 

“我不会再教你别的游戏了。”Charles学东西实在太快,Erik不免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他赶紧转移开话题,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难堪。

 

“说起来,你在那里头呆了多久了?”

 

「我不知道,从我有记忆起我就在这儿呆着了,时间对我来说没有概念。」Charles在Erik的脑海中对他调皮地挤了挤眼睛,「其实我还有好些伙伴,住在别的水晶球里,只是他们感知不到我,你是和我说过话的第一个人。」

 

Erik心里腾起了小小的满足感,但他把自己的情绪藏得很好,不让Charles察觉到它。

 

“可是你没有时间概念的话,你怎么能知道什么时候是白天,什么时候是晚上呢?你清晨一定起不来床吧。”

 

Erik拿起水晶球,取笑里面的小家伙,他把鼻子贴在球壁上,这样可以很好地看清Charles,Charles手里抱着一团棉絮做的雪花,暖绒绒的,Charles把它捏成躺椅的形状,趴在上面,像陷进了一块舒服的毛毯中。从Charles的角度看过去,Erik灰绿色的瞳孔,像掩在云层后的绿日。

 

在这之前,Charles的世界里没有太阳。

 

「我起得来喔,我每天都会按时起床的。」Charles认真地反驳Erik,而且为了证明他没有说谎,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自觉代替了闹铃的工作,在Erik脑海里孜孜不倦地催他起床。

 

「Erik,再不起来你就要迟到了。」

 

Erik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床边的闹钟,时间才刚指向六点,天色也才蒙蒙发亮,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颇为无奈地把Charles数落了一通。

 

“我上班的时间没那么早,Charles,为什么你不能让我多睡会呢。”

 

Erik此刻的声音因为困倦,听上去堪称温柔。可平日的Erik完全不是这个态度,在这之前,Raven无意打电话搅了Erik的睡眠,惹得Erik发了好大一通火,吓得Raven直接把早晨九点前的Erik列入了黑名单,并发誓再也不要跟狂躁状态下的Erik说话。只是Charles完全不知道这些,他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不得了的错事,像只小狗似的郁郁耷拉下了耳朵,不敢再打扰Erik了。

 

Erik直到吃完早饭后才意识到Charles的反常,若是平时,Charles一定迫不及待要找Erik聊天了,可今天却一直没有动静,Erik清了清嗓子,尝试着呼唤了一下他,在思绪中敲了敲Charles的小木门。

 

“Charles,你还好吗。”

 

过了好一会儿,Charles才犹豫地出了声,从门口探出了他棕色的小脑袋,「我很好,只是,我是不是让你生气了。」

 

Erik失笑,“我没有生气,相反,我很高兴你能叫我起床,只是下次时间可以再延后一点。”他拍了拍水晶球安慰Charles,就好像在抚摸他的后脑勺。

 

Charles立刻就恢复了精神,他以前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并不会觉得有多无聊。但自从认识了Erik,他开始由衷地想要和Erik有更多的联系,和Erik在精神上有看不见的连结让他感到熨帖和安心,他不再是孑然一身,从此有人挂记。

 

「你要去上班了吗。」

 

“是啊。”Erik拿过衣架上挂着的大衣,稍微正了一下胸前的领带,“我大概会晚一些回来,这几天有些忙。”

 

「那路上小心,Erik。」

 

Erik的手在领带上顿了一顿,他能感觉到脑袋里有一团灰蓝色的情绪在不断膨胀,熙熙攘攘鼓噪着,但又刻意回避着他,竭尽全力蜷缩在一个小小的角落,好叫Erik不要发觉。Erik有些好笑地叹了一口气,回身去看桌子上的水晶球,Charles正百无聊赖地趴在雪地上,只露出一片薄薄的棕色衣角。

 

Erik清了清嗓子,状似不经意地自言自语,“也许有人会想参观一下我的办公室。”

 

嘭地一声,脑袋里毛茸茸的忧郁气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Charles按捺不住的喜悦声线,有滋滋作响的白色气泡像煮沸的牛奶,在Erik脑海里小声地,满足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Charles一股溜儿地从雪毯上爬起来,就差手舞足蹈地冲出水晶球给Erik一个拥抱了。

 

「在你工作的时候,我一定不会打扰到你的。」Charles小声地保证。

 

Erik顺手一把捞起水晶球,抿住了微翘的嘴角,在心里悄悄想。

 

如果你不说话了,也许我还会不习惯呢。

 

 

 

不得不说,Erik平日的冷硬刻板的形象和手中剔透的水晶球实在大相径庭,至少在Emma眼中是这样的,当她看到Erik走进办公室,捧着他平日最嫌弃的易碎又没有实用价值的观赏品,并郑重地摆在办公桌上时,她非常努力地克制自己嘴角的肌肉,才没有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Lehensherr先生,会议在十五分钟后开始,这是您的资料,需要注意的地方已经标记出来了。”Emma一边说话,一边不自觉地往水晶球上瞄。

 

“我知道了,你放在桌面上就好了。”

 

“这颗水晶球很好看,是您收到的礼物吗。”

 

Erik难得地瞥了Emma一眼,却没有正面回应她的问题:“你觉得它很好看吗。”

 

“当…当然,”Emma做了Erik的秘书这么久,却还是难以摸透他的想法,她的老板一向不喜欢自己的员工在这些装饰点缀类的东西上花心思,为此她很少戴着项链耳环来上班,生怕Erik一个不高兴就把自己丢出办公室。Emma思来想去,最后干巴巴地挤出了一句勉强算是称赞的话。

 

“它很衬您的办公桌。”

 

这句话简直能排上自己年度愚蠢交际用语排行榜前三了,Emma一说出口就后悔了,她正想着说些什么别的来补救,却看到Erik嘴角勾起了一抹微不可察的笑意,可就连不久前刚签的一笔大单子,都没能让Erik这样笑过。

 

“我也这么觉得。”

 

随后,Emma只看见Erik拿起资料准备往外走,突然停在原地仿佛思索着什么,然后回过头小心地捧起那颗水晶球,目不斜视地从自己身边离开了,临走时,还不忘喊她带上门。

 

今天的太阳真的不是从西边升起的吗?

 

Emma忍不住望出窗外确认了一下这个世界还是正常的,随后在心里迅速定下了今天中午部门聚餐的八卦主题,Magneto,一定是,恋爱了。

 

 

 

在Emma对Erik的行为百思不得其解时,Erik也在想着Emma,不过,这是因为Charles的缘故,Charles对这个新鲜的地方很是兴奋,再加上他总是充满善意的心灵,因此每看到有人跟Erik说话时,Charles都要在Erik脑海里赞美两句。

 

「她的名字是叫Emma对吗,真是一位漂亮的女士。」

 

“这也能叫漂亮,你的眼光未免太低。”Erik在心中暗暗腹诽。

「是你的要求太苛刻了,才会忽视别人身上的优点,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Erik。」

 

“这只是因为她们不值得我投入过多的注意力罢了。”

 

「那有什么事是值得让你注意的呢?Erik。」Charles不解,他用手撑着小脑袋,眼睫微扇,吧嗒吧嗒一点点地在Erik脑海里编织好奇的网。

 

比如你,比如一只莫名其妙闯进我生活的小精灵。Erik把话头截断在这个地方,脚下的步伐不停,张口用随意的语调发问,只是紧张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的情绪。

 

“那…那你觉得我怎么样,你刚刚夸别人倒是夸得很勤快。”

 

Charles笑了,他的坦率让他没有丝毫的迟疑:「你是最好的。」

 

他似乎觉得自己的解释还不够,又郑重地补充了一句。

 

「比他们所有人都要好。」

 

Erik满意地点点头,他显然被Charles的话安慰到了,脚下的步伐也变得轻快起来,洋洒洒像是踏在云端,这不好,我不该这么轻易就得意忘形,他在心里敷衍地告诫自己,Charles正在让自己变得脆弱。可他的身体完全不是这么表现的,脖颈发热,嘴角微咧,脸上写满了不可名状的喜悦。Erik走到会议室去,把Charles摆在自己的位置上,然而Charles实在太过特别,引起注意的不止Emma一个人,Erik只是转身喝了一口水,回过头,就被眼前的Hank吓了一跳。

 

“你在这里做什么,回到你的位置上去!会议就要开始了。”

 

“天呐Erik,你一定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什么,刚才这里面好像有个小人在动!”Hank兴奋得像发现了新大陆,整个身子都快趴到会议台上去了,眼睛在厚厚的镜片下闪着精光。

 

我当然知道你看到了什么,那是我的Charles。Erik顿时变得狂躁和焦虑起来。Hank是Erik在隔壁的研发部门的同事,这个男孩有些异于常人的执着,而且对于普通的事物有着敏锐的洞察力,Erik脑子里有根线迅速地绷紧了,眉头也不自觉地皱起。

 

“你一定是看错了,那只是我朋友送我的礼物而已。”

 

“不,Erik,我是认真的!”傻里傻气的Hank执意要弄个究竟。

 

“我真的看到他了!有一个小不点,刚刚打开小木屋的门往外看了一眼,然后又缩回去了。”

 

光是盯着看显然还不能满足Hank,他抓起水晶球,在手里不停地晃动,想要把藏起来的小家伙弄出来。

 

“嘿!把它放下!马上!”

 

Erik的心跳都要停止了,他一拳砸在桌子上,仿佛有细密而极具威慑力的波纹从肌肉间爆发而出,透过空气传开去,每个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他身上无法遏制的怒气。当Erik回过神时,才发现周围异常安静,即将参加会议的同事都在目瞪口呆地看着他,Hank更是被他刚才的那声吼吓坏了,楞楞地捧着水晶球一动不动。

 

Erik快步上前夺下Charles,仿佛再慢一点,下一刻就会失去他一样。

 

“我…我很抱歉。”Hank结结巴巴地开口,脸都有些憋红了,“我不知道它对你如此重要。”

 

“没事,我希望下次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况。”Erik有些疲倦,他平日是比较少言少语,但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发如此大的脾气。

 

“它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可那就只是一个水晶球而已不是吗?”Hank有些不解。

 

Erik意味深长地看了Hank一眼,“那只是对你而言,Hank,它对我的意义远大于此。”

 

 

接下来的会议在讲些什么,Erik完全没有注意,他想要在脑海里好好安抚一下Charles,他一定吓坏了,但实际情况是,Erik才是被安慰的那一个,他看上去如同受惊的野豹,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开启全身警戒,唯恐Charles的存在被人察觉。

 

「Erik,放轻松,我很好。」Charles在他脑海里轻声回应,帮他放松紧张的神经:「我没有那么容易被发现,我可以让Hank以为他看错了。」

 

“可他刚才那样晃你,你有没有撞到哪儿。” Erik依旧在愤愤不平。

 

「我好得很,你别担心。」Charles的声音平静温和,辽远空旷,在Erik脑海中,如一汪清澈的泉眼安抚了他躁动不安的恼意。

 

“如果他不小心把你摔碎了…”后面的事,Erik想都不敢想。

 

「可我还是好好的在这里不是吗,Hank不会那么没有分寸的。」

 

“我是说万一…”Erik叹了一口气,他在脑海中拍了拍Charles的头,“下次我不会再带你来这儿了,你求我也没用。”

 

Erik本以为Charles会跟他撒娇耍赖,这只小家伙,最受不了的就是没人跟他说话,Erik决定这次无论如何都不会心软,也不会妥协,他不会让Charles在他所不能及的地方受到伤害。但Charles这次却没有闹脾气,也没有用可怜兮兮的眼神望着他,他对Erik眨了眨眼睛,眼里有淡淡的笑意。

 

「好,那以后,我等你回家。」

 

 

 

从那以后,Emma就奇怪地发现,Erik再也没有为了工作没日没夜的加班,拒绝了一场又一场的鸿门酒宴,收拾完东西后就迫不及待地离开办公室,原本他就是个自律而严谨的男人,可最近的他身上多了一些可以称之为温情的东西,他灰绿色的瞳孔中竟也会偶尔泛出暖色的光彩,Emma觉得,比起以前的Magneto,现在的Erik更像一个人了,有血有肉的人。

 

“今天也走这么早吗。”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回过神,跟路过她办公桌的Erik打招呼。

 

“是啊。”Erik点头致意,向她露出了一个难得的微笑。

 

“因为有人在等我回家。”

 

真好啊,Emma望着Erik的背影由衷感慨,在办公椅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眼神放空地望向天花板的某个地方,嘴角微微勾起。

 

也许我也该找个什么人谈谈恋爱啦。

 

 

可Erik从不觉得自己是在谈恋爱,他和Charles又没有接过吻,或是一起逛街买东西,也没有一起在餐厅吃过饭。他只是和一个自己喜欢得不得了的小家伙住在一起,和他下棋,给他讲笑话,听他谈脑子里那些古灵精怪的天真想法,看他在雪地上打个滚儿,头上沾满了茸茸的雪花,还气鼓鼓地不许Erik笑他。他们只是在睡前互道晚安,在早上叫对方起床,在出门时叮嘱路上小心,在回家时安慰对方今天又辛苦啦。

 

所以你看,这怎么能算是谈恋爱呢。

 

「那怎么才算是谈恋爱呢,Erik。」Charles歪着小小的脑袋,认真地请教。

 

Erik皱了皱眉,他从来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

 

“如果我亲你,你会感到很开心,并且你也想要亲吻回我,那我跟你就要谈恋爱了。”

 

「喔…」Charles似懂非懂,声音里有些小小的失落,「可是我没有办法亲到你呢。」

 

Erik笑话他的傻气,敲敲玻璃球壁,告诉Charles自己要去做晚饭了。

 

Charles没有回应Erik,他躺小木屋顶上认真地想。

 

要是我能亲吻到Erik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和Erik谈恋爱了。

 

这是Charles对这个白茫茫的,只有雪花和森林的世界有印象以来,第一次这么认真地想一件事。

 

然后,他就从这个世界里消失了。

 

 

 

 

几乎是在Charles消失的同一瞬间,Erik就敏锐地察觉到,自己心里有一根长久维系的神经断掉了,脑袋里暖绒绒的一片窝心感瞬间塌陷,呼呼灌着刺骨的冷风。Erik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心里如同面前铁锅上煎的培根一样,涌起了滋滋的焦灼,他连锅铲都没来得及放下,迅速冲到了客厅。

 

“Carles!”

 

“回答我,Charles!”

 

他颤抖着双手,捧起了摆在桌子上的水晶球,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雪花还是在盈盈地飘落,小木屋也一如既往沉默地伫立在那儿,掩在苍绿的丛林中。但Erik心里隐约明白,有些什么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

 

“嘿,Charles,这一点都不好笑。”

 

“我知道你躲在里面,我知道。”

 

“如果你现在出来的话,我保证我不会生气。”

 

“如果你…Charles…如果你…”

 

Erik喉咙哽咽,说不出话来了,他的双膝无力地跪在地毯上,用力地抓着水晶球,力气大得下一刻就可以把它捏碎,他沉默地把脸贴到玻璃壁上,冰冷微凉的触感刺着涌出的泪水,有些尖锐地发疼,但Erik已经感觉不到了,有人硬生生地在他心里挖去了一块血肉,他还没有真切感受到拥有的可贵。

 

他就失去了。

 

 

 

 

 

如果你要问Erik,小精灵是不会老的吗?Erik是不会知道的,因为他的小精灵,在变老之前就消失了。Erik只知道,也许是他成熟得过早,从小不屑于各种拿来哄骗孩子的故事,读过童话的孩童在长大后才会意识到里面编造的谎言,Erik不是他们中的一员,所以他才会在童话发生在自己身边时,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可也正是因为接受来得太理所当然,失去也相对地变得残忍。Raven并不知道Charles的存在,可她却比任何人都要早地意识到了Erik的反常。因为在Peter生日那天,Erik并没有如约送给Peter说好的水晶球,而是另外买了一艘玩具帆船,Raven质问这位失信的老友时,他只是神秘莫测地笑了一笑。

 

“Raven,那份礼物,是送给我的。”

 

现在上帝把这份礼物要回去了,Raven敏锐地意识到了这点,她决定劝自己闭门不出的老友去散散心,“你不能总是把自己关在家里,我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见过你了。”说完后,她就电光雷速地冲到Erik家去,把他拽到了附近的公园喂鸽子。

 

“嘿,Erik你看!今天的鸽子特别多!”Raven冲到鸽群中去,惊起了呼啦啦的一大片。

 

Erik看着空中的白色鸽群,心里却全是漫天散落的雪花,他面无表情地想,如果Charles在就好了,他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家伙,一定会惊喜地叫出声的,Erik已经可以想象到他的表情了,嘴角用力地往两边扯,露出洁白的,如同贝母的牙齿,眼睛笑嘻嘻地眯成弯弯的褶皱,他的喜悦总是来得那么容易,好像世界上没有什么值得发愁的事情。

 

Erik想念那个笑容。

 

他现在才意识到,当Charles只有自己的手指甲大,呆在那个仿佛时间停滞的水晶球里时,他无比希望自己能抱一抱他,拉拉他的手,摸摸他的脸,让他在雪地上棕色的毛衣掠影变为手指间细腻的揉捻触感,轻轻一搓,就能扯起一两颗细小的毛球,隔着衣服,是Charles实实在在的温度,他身上会有松树林间清冽的香吗,他在自己面前笑起来的样子,一定也是很美的吧。然而直到此刻,当他连那个掌间方寸的世界都失去了的时候,Erik才明白自己的幻想有多么奢侈。

 

 

 

 

 

既然呆在原地无法治愈,那就迈开步子走走好了。Erik是这样想的,日子总是要过下去,他不愿成为被回忆捆绑的人,Charles总是呆在雪地里,周围都是漫漫的雪山,他不会觉得冷吗,Erik想要去亲自感受一下。他请了一段长假,到了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附近逛逛,那周围有好几座雪山,Erik把自己裹得结结实实的,出发了。

 

这天的天气很好,茫茫晴空偶有不知名的鸟儿飞过,拖着长长的调子,Erik爬到半山腰,打算靠在一株雪松边歇一会儿,抬起头,远远可以看见山的脊弯处有一座小木屋,大概是供游人休息的场所,这种地方也许会有热酒贩卖,让旅客暖暖身子。

 

待会倒是可以去那边看一下,Erik随意地想,他漫无目的地扫视周围的丛林,一棵,两棵,那边是第三棵,然后,Erik的目光在第四棵雪松上定住了。

 

他不可置信地又看了一次,一棵两棵三棵,树木连成的轨迹无比熟悉,他无数次地凝视过Charles住过那颗的水晶球,几乎可以背出里面每一株树木的位置,每一处雪丘的起伏,“这不可能。”Erik喃喃道,他快速扫过四周的风景,有些什么在他心里逐渐成形,最后,他看向了远处的那座小木屋。

 

这次他看清楚了,那栋小木屋上有一扇小小的天窗。

 

该死的,这不可能。

 

Erik心里暗暗骂了一句,他用力地奔跑起来,脚步使劲地从雪地里拔起,又落下,他笨拙而努力地经过一片又一片熟悉的丛林,越是前进,他就越是确定,这里就是Charles所拥有的世界。

 

“再眷顾我一次吧。”Erik胸口因飞快的奔跑而开始缺氧,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脸色通红,直到那座小木屋在他眼前现出完全的身影,他不再犹豫,飞快地推开了门,屋里喝酒作乐的客人们被他吓了一大跳,全都惊讶地望了过来,令他们更惊讶的是,这个男人居然哭了,室外的寒气涌了进来,在他睫毛上凝成了薄薄的霜。

 

“Erik!”

 

Charles身手矫健地从温酒的吧台中一下翻了出来,扑向了面前风尘仆仆的男人,他用力地抱住了Erik的脖子,眼里满是惊喜的笑意。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Erik没有说话,任由Charles紧紧地搂住他,生怕自己一动弹,眼前的梦境就会消失了。

 

“那天我躺在屋顶上发着呆,不知道为什么,一转眼就到这儿了。”

 

“而且我变得和你一样大了!不对..好像你还是要比我高一点。”

 

“我打算马上告诉你来着,可是我发现我感受不到你了。”

 

“然后我想要去找你。”说到这儿的Charles突然变得委屈起来,“可是…去找你要很多钱的,我都不知道机票要那么贵。”

 

说完后的Charles很快又笑开了,他眨了眨眼睛,“但我就快攒够了!只是,你比我快了那么一点点。”

 

Erik抹了一把双眼,伸手捧住了Charles的脸颊,他深情地凝视着对方的脸庞,仿佛怎么看都看不够似的,良久,他才拨了拨Charles的额发,轻声笑了出来,“嘿,Charles,以前的你太小,我都不知道原来你有些小雀斑。”

 

说完后,他俯下身,用力地吻上了Charles的唇。Charles完全没有回过神,被他吃干抹净了个正着,直到Erik放开他后,他才反应过来,心里嘭地一下敞亮了。

 

“Erik,如果我吻回你,我们是不是就可以谈恋爱啦?”

 

问东问西的小家伙还真是烦人,Erik拉过Charles,让他再次贴上自己的唇。

 

 

 

 毕竟,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成为Charles的恋人啦。

 

 

 

 

 

-----END-----------

 

ps:这篇文写得比较随意,基本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就当做是一篇放松的小短篇吧,希望你们能喜欢>< 写文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想象着Erik和Charles漫不经心地聊天接话的样子,觉得温暖又贴心,祝看到的同好小伙伴们食用愉快啦~

SY地址:HERE

评论
热度(208)
2017-01-12